略過巡覽連結

 
 
忘記密碼



訪客人數
0534806
(102/9/1起)

公告消息

標題 花蓮縣108年度學校無預警防災演練影片
類別 防災教育 年度 108
公告單位 花蓮縣教育處 公告時間 2019/12/24 下午 04:28:33
網址
內容 共通建議
1.如果地震搖晃50-100秒,會有什麼情境?地震之後又有火災,火勢可能延燒、火煙可能有毒…應從情境開始思考。
2.以判斷原則的教育取代標準答案的訓練,讓每個師生都知道「為什麼」,而不是只知道「趴掩穩」口號和標準動作。
3.每個學習階段的目標不同,幼兒園具備安全意識、國小懂災害會判斷、國中能自救會互助、高中有效領導(協助學校社區)、大學自主防災和規劃。學校推動措施應回應階段目標。
4.校長的態度影響老師,老師的態度影響學生,學生學習的完整性也會影響家長、社區。不管如何因應,態度永遠是關鍵。
5.真正的地震發生未必有時間廣播,站在前面的老師就是全班的指揮官,全班的就地掩蔽作為由老師負責:校長是全校的指揮官,全校是否啟動疏散,由校長決定,決定後一定要廣播。
6.請老師把以往告訴小朋友的「小朋友,老師會保護你」,轉換成「小朋友,你要學會保護你自己,老師只能協助你。」
7.從情境思考開始,方能有效導入各種真實狀況的有效因應考量。
8.應準備緊急聯絡人清冊,積極面對未來可能的巨災情境。
9.應通報校安中心。
10.能夠找出問題才是好演習;只求完美呈現、圓滿落幕就是演戲。
11.學校與地區消防分隊的合作可再強化,尤其是較為偏遠的地區。但是,學校也要準備巨災狀況下,這些單位都無法馳援的自我準備。
相關文件
活動相簿





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© 2013 WWW.HLC.EDU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97071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1號 電話:03-8462860 網路電話:070-1080-4200~7
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:00-12:00 下午13:30-1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