略過巡覽連結

忘記密碼

113

訪客人數
0111306
(102/9/1起)

公告消息

標題 【金門日報相關新聞】全縣各國中小共同辦理地震演練
類別 年度 104
公告單位 金門縣教育處 公告時間 2015/9/23 上午 08:34:15
網址 http://www.kmdn.gov.tw/ch/News_NewsContent.aspx?NewsID=258504&PageType=0&Language=0&CategoryID=6&DepartmentID=&Keyword=
內容 2015/9/23
記者許加泰/金寧報導
配合國家『九二一』防災日,金門縣內各國中小(含幼兒園)於昨日上午9時21分共同辦理地震演練,並由金寧中小學擔綱示範演練的學校,校長陳雅蘭帶領師生模擬地震發生後的避難、疏散及救護等流程。縣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親自坐鎮驗收師生演練的成果,肯定寧中小師生認真演練的成效。
李文良表示,為響應國家防災日,提升全民災害應變能力,縣內各國中小(含幼兒園)於昨日上午9時21分共同辦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,希望讓學生學習正確防災知識,已達防災觀念向下扎根的目標。
縣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、副處長陳金文也專程到寧中小了解師生的演練情形。寧中小校長陳雅蘭說,該校師生示範演練「抗震保命3步驟-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,這次演練主要模擬地震發生時,學校立即啟動預警軟體,全校師生隨即進行就地避難掩護,在指揮官的指揮下疏散,透過快速有序的疏散動線,10分鐘之內在操場集合,教師接著進行救護、清查人數以及學生情緒安撫等。
李文良稱許該校師生認真演練的成效。他希望透過學校的落實防災教育,讓學生學習正確防災知識,也讓家長和學生重視防災議題,平時就能做好防災的工作,以減少災害發生時的傷害。
相關文件
活動相簿





金門縣政府教育處 © 2011 WWW.KM.EDU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60號 電話:082-325630、082-325631
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:00-12:00 下午13:30-1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