略過巡覽連結

忘記密碼


各縣市健促網
台北市 台中市
雲林縣 宜蘭縣
嘉義縣 南投縣
彰化縣 花蓮縣
新竹縣 金門縣






訪客人數
0172965
(102/9/1起)

公告消息

標題 含糖飲料真相 別被「微糖」給騙了
類別 年度 104
公告單位 健康促進中心學校 公告時間 2015/7/10 上午 10:16:42
網址 http://m.commonhealth.com.tw/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70291&from=line
內容 含糖飲料大多使用便宜的人工合成高果糖糖漿,因為會造成脂肪肝、心臟病、高血脂、痛風、失智、癌症,以及孩童和青少年的心臟病機率升高,引起全球關注,認為減糖跟減油一樣重要。

《康健》的檢測發現,即使是「微糖」的梅子綠茶,含糖量也相當於「10顆方糖」;「全糖」的梅子綠茶更高達「17顆方糖」。除了糖,手搖杯裡還有大量的冰塊,也是問題,中醫界指出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和代謝功能失調。最好你能戒含糖飲料。

人手一杯含糖飲料是台灣街頭常見的景象,但含糖飲料惡名昭彰,早在國際間引發熱烈討論。《紐約時報》甚而專文指出,糖的危害可比擬毒,呼籲民眾少碰。

研究早已證實攝取過多糖分會引起肥胖、齲齒等問題,但晚近研究更直指,目前被大量運用在各種飲料和食品中的高果糖糖漿(High-fructose corn syrup,簡稱HFCS,由玉米澱粉加工製成),攝取過量會產生更多健康危害,如三酸甘油酯升高、脂肪肝、代謝症候群、心血管疾病、失智甚至癌症。

其實,這個倍受爭議的「高果糖糖漿」,早就被廣泛添加在全球的飲料商品中,在台灣被稱為「果糖」,你我每天可能都在吃進肚子裡。

相關文件
活動相簿





金門縣政府教育局 © 2011 WWW.KM.EDU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60號 電話:082-325630、082-325631
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:00-12:00 下午13:30-17:30